close

外溢保單最主要的核心是

"讓保戶透過健康管理達到降低保費"的一種保單

美其名就是讓保戶健康同時降低保費、讓保險公司降低理賠風險的一種商品

 

外溢保單通常會透過計步器、健康檢查、戒菸、減糖、體重控制等等不同的機制來降低保費

但也不是無上限的折抵,也會有一個限度

折抵的額度會依照不同保險公司、商品而有不同

常見的折抵趴數大約在1%~10%都有

 

外溢保單的種類目前也蠻多元的

醫療、重大疾病、手術、壽險、儲蓄等等都有

 


 

那麼重點來了,外溢保單值得買嗎?

如果依照商品本身來說,我持比較不建議的態度拉

 

因為

外溢保單在設計上的保費本身就比一般商品貴一些

可以透過上述的健康紀錄、管理來降低保費或是現金回饋的方式

讓保費降低至跟一般保單費率差不多,部分保單可以再降到更第一些

在機制上的說法是,可以獲得健康的同時降低保費

 

而我個人的看法是

本身就有健康意識的人,應該不會特別去買一張健康管理的保單,買一般保單就好,這樣也不用承擔一開始外溢保單保費較高的問題

如果是本身健康狀況就沒那麼好的人買外溢保單也不見得會比較好

因為就是本身的生活習慣所致,並不會因為買保單就變健康

換句話說就是,如果可以飲食控制、培養運動習慣的話早就開始了

不會因為買保單不捨得保費才開始控制

如果是因為想"降低保費"而先讓保費較高,透過健康管理來"恢復保費"這件事

不如花錢去請健身教練、營養師等等我覺得成效都會比買外溢保單好

因為一個是花錢買保單還需要透過"自主管理"才能降低保費(獲得健康)

請教練、營養師這些會幫助你獲得健康知識,效果更直接

 


外溢保單的主要銷售概念是

"讓保戶為了降低保費或回饋來進行健康管理"

但實在說,我們用最高10%的折扣來看

年繳3萬塊的保單,10%折扣也就三千塊

我不會說金額少。

但有點像是我們打賭,你今年就變健康、愛運動、血糖變低等等,我就給你三千塊,吸引力似乎沒有很明顯。

而且這三千塊你第一年還要先給我(報名費)。往後每年達標才有這樣的回饋

 

更不用說有些外溢保單是需要提供健康檢查報告才會認證的

而健康檢查大部分是需要自費的,保險公司頂多提供部分補助

這樣一來一往下,我不覺得外溢保單會比一般保單吸引人就是了

 

 


 

本次的分享就到這邊

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line詢問

信箱: a0917554549@gmail.com

line: 0917554549

粉絲頁: 阿包保險部落

 

你可能會想看

最新新生兒保險懶人包(罐頭保單)

最新成人保險懶人包(罐頭保單)

保單健診

三倍真醫靠值得嗎(外溢型)?

arrow
arrow

    a0119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